健康养生之道

2007-10-31 15:09 阅读(?)评论(0)
 

无价之宝肝病救命良方 
清代名医叶天士订立
药方: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芍贰钱、白术贰钱、白扁豆贰钱、
          茯苓贰钱、黄芪贰钱、甘草贰钱,
以上六味共为壹两贰钱,外加红枣贰枚,生姜五片作引,服时忌大荤。
服法:全副药剂,放入沙锅内,加水两碗,以文火煎成一碗时,於上午服下;下午再加水一碗半,亦以文火煎至一碗时服下,残渣即弃去,次日再换新剂如法泡制。如是服用数日或十数日,病症即可减轻,须继续服用,直至痊愈后,仍须服用八至十日:可保以后不再复发。
验证:
一、故立法委员李庆麟博士,於抗战时,任教重庆,不幸罹患肝病,行步维艰,当时中央医院名医,以及留美专家,皆束手无策。嗣经好友介绍,服用此良方十余日,即能下床行走,继续服用若干日,即获全愈,不再复发。后遇一诸专家名医,皆惊问其因由,李博士戏说,一我是从英(阴)国医愈回来的。政府搬迁后,李博士随即来台,兼任中兴大学农学院长多年,曾将此方转介台中患一者,活人甚伙,故台中人多知此良方。以上为李博士亲向笔者面述,并将此良方授与笔者,而笔者亦曾以此良方转介患者二人服用,所获功效,亦完全相同。
   二、总统府资政陈立夫先生,亦存有此良方,适当时,监察委员林荥三先生,亦罹患严重肝病,医药无效,幸得陈资政介绍,服用此良方,数周后,即获痊愈,并经各大医院检验,均证实无讹。林委员为庆更生,特捐赠新台币壹仟万元,予中国医药学院,作为发展中国传统医药之用,因陈资政为该院董事长之故。
以上为当时各大报所刊载。  拂云居士述

每日一杯豆奶 远离小肚腩

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报道,每天喝上一杯豆奶,能让小肚腩离你远去。
  最新研究显示,每天喝一杯大豆饮品,能削减大量堆积在腹部的脂肪。腹部脂肪对健康尤其不利,它比身体其他部位的脂肪更多的增加了心脏病发作和糖尿病风险。人们认为大豆(一种植物蛋白)阻断了过剩糖类变成脂肪的过程。
  研究人员调查发现,那些每天喝豆奶的人腹部脂肪减少了,而其他人的腹部脂肪增加了。研究人员认为,这是因为大豆阻断了过剩糖类变成脂肪的过程。
  这些美国研究人员表示,经证实,这项发现对改善老龄妇女(在绝经期过后经常堆积大量脂肪)的健康状况特别有意义。他们在《生育与不育》杂志中写道:“我们的试验指出一个解决绝经期后腹部脂肪组织增加的新饮食方法。”

 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大卫•克里斯蒂与其他研究大豆的学者合作进行研究。克里斯蒂称,豆奶比人们平时在饮食中吃的东西包含更多大豆,在家中需要补充才能获得相同的结果。他说:“这是一个通过少数人进行的规模非常小的试验。如果通过大量人进行试验,我们将大豆推荐给绝经期女性的做法将具有更广泛的意义。它或许能有效减少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风险。”(来源: 新浪健康)  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