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画屋的爱心曲

2021-03-02 15:43 阅读(?)评论(0)

——记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郝军

西固区先锋路街道东苑社区有一个东苑书画屋。它的主人就是兰州石化退休干部郝军,她将满腔的热血浸注在书画屋,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书画培养兴趣的课堂;为社区搭建了书画爱好,吟诵经典的平台,被社区居民称赞是最温暖的书画屋

书画育人,培养兴趣爱好,绽放书画的笔底魅力。退休后的郝军潜心书法和收藏研究。成为甘肃省女书法家协会会员,中国书画院研究员,兰州老年书画协会会员,中国石油兰州石化书协委员等,她的书法作品多次在省内书画院、展览馆展出并获奖,并录入多部集册辞书。如何把自己的一技之长传递给社区的孩子呢?郝军亲自在东苑社区创建了书画屋。她和社区的几个书法家联合开办了书画屋培训班。郝老师亲自讲课,现场示范,手把手的教孩子们临摹写生,是小朋友对书画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,更主要的是孩子们懂得了学习方法和努力的方向,让他们在学习书画的道路上信心满满。5年多来,书画屋义务每一个假期,都为社区的孩子们办书画培训班,先后培养出了100多名喜爱书画的小朋友。小小书画屋,丰富了孩子的想象力,创造力和观察力,培养了孩子对书画的兴趣,成为孩子们喜爱书画乐学书画的课堂。同时义务为社区的书画爱好者提供场地,免费讲课,免费提供纸张,让居民在这里学书法,学画画。在郝军老师和几位书法书法家的带动下,东苑社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书画学习的行列中,由原来的6人现已发展到了40多人他们的书画作品多次代表东苑社区和西固区参加参展,获得了社会上的好评。同时成功的举办了10多场,写好中国字的活动,吸引了更多的小朋友和社区居民来关注中国书法,热爱书法。

动人,诵读经典,让居民感受经典之美。东苑书屋在开办书画活动的过程中,郝老师发现传统精神的影子越来越少,她挑选了几个精兵强将组成了吟唱阳光组合,抄写经典,诵读经典。他带头充电,学习相关吟诵的知识和技巧,精选经典诗歌,编排诵读内容,陆续编排了习总书记来到了咱陇上中国话祖国颂等朗诵表演节目,到各社区、城市广场及社团活动中表演,累计达20多场。通过用最美的声音吟诵经典,用真挚的情感表达诗歌之美,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,又陶冶了居民的高尚情操。

活动为平台,传播正能量,增长居民见识。书画屋不仅仅是写写画画,还是一个免费学习欣赏的平台,这里举办过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邮展抗击疫情,声援湖北书画展翰墨飘香,歌颂祖国书画展20多场教育、艺术、书画欣赏等活动。202010月份在全国文明城市验收中,兰州市人大领导视察到东苑书屋,连连称赞:这里干净整洁,内容丰富,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,是社区居民温馨的家园。是的,小小的东苑书画屋,每天都有温馨活动,每周都有讨论与欣赏,每月考核和评比,每一季都有正能量大教育的展示。郝军,用不计回报,默默无闻的行动,实践着她经典滋润人生,书香陪伴成长的执着追求,诠释了莫道桑榆晚,为霞尚满天的高尚情怀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3-02 21:1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